地毯沙發清洗公司

地毯清洗│地毯清洗SOP

地毯清洗SOP| 清洗設備介紹

地毯、沙發等家具我們通常稱之為織品,在地毯清洗方式上大致可分為乾洗、濕洗兩種方式,一般都是使用濕洗,因其清潔效果較為良好,但有時必須考慮到地毯的材質、環境等因素必須使用乾洗方式,而濕洗方式清洗地毯,在清潔後會成為濕狀而非全乾,可依照環境、回收機的PSI來分類,一般會在4~8小時內完全乾燥。

單盤式清洗

  1. 先用吸塵器將地毯灰塵、毛髮等清除,以便日後做藥劑噴灑與回收汙水。
  2. 將酵素(本公司採用)、清潔劑均勻的噴灑到地毯上。
  3. 用單盤機(地毯刷洗機)高效刷洗地毯,將酵素更均勻的附著在地毯上,將污漬完全吸附。
  4. 靜置一段時間,等待酵素吸附髒污。
  5. 開始使用高壓噴吸回收機回收汙水,若過程中有較為暗色(較髒)的地區,可噴水在回收,重複這動作至地毯顏色與其他區塊相同。
  6. 清洗完後地毯會呈現微濕狀態,約4~8小時會完全乾燥(依環境、回收機PSI)。

滾刷式清洗

  1. 先將些許的處理劑、水噴灑在地毯上(因乾洗的粉末需少量的水作為輔助)。
  2. 將清潔用的乾粉均勻的撒在地毯上。
  3. 清潔的乾粉為鹼性,搭配些許的處理劑與水成微濕狀,可吸附地毯中的髒污。
  4. 使用吸塵器將吸附髒污的粉末回收。

駐點清潔外牆清洗石材晶化病媒防治地板打蠟地毯清洗為展新重點服務之一,清潔公司提供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等地的到府免費估價服務。

台北 新北 桃園 新竹         台北TEL:(02)8919-1628  新竹TEL:(03)589-2020  台北FAX:(02)8919-1226